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不要放弃。

一个庶子,怎能统治天下?
多么感伤的一句话阿。
一个人要多大勇气才能说出这句话?

只有两种情形你才会说这种话。
第一,你太了解自己,通过非常痛苦的经历。
第二,你没有理想,不敢有,应该说从有梦想到没有梦想,经历也相当可悲。

一些人可能说,“没有啊,我就是天生没有理想的。”
这才是最可悲的,因为一个人最无价的东西除了知识,那就是理想。
天公很公平的对待每个人,空气无价,阳光无价,水无价。
让我们每个人都那么特别的是从心底支撑着我们不让我们倒下的那个东西,我们的理想。

他们可能不懂,他们其实也有理想的,只是基于太多理由,父母的教育,学校的教育,自身经历,慢慢的把他们的梦想一寸一寸的磨灭,信心慢慢的消磨,最后他们放弃,他们不敢再想,他们随波逐流,只想好好生活,不要被评论,只想拥有最基本的尊重。

也许你不相信这真的是事实。
世界上太多人,想要做音乐,但是这个世界上的主流是什么?就是医生啊,律师阿,建筑师阿,等等的所谓好职业。
如果某家孩子说以后我要做音乐家,父母第一个反应是“谁给你钱?”,“你没有钱怎么实现梦想?”,“这个有前途吗?”,然后大家都知道接下来故事的发展。
他们没有梦想?错。
只是他们的梦想并不是他们父母的梦想。

人啊,面对现实是必须,只是我想毕竟还是要保持我们的独特性吧。
某程度上,坚持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理想是必须的。

如果你看着这文章,而又刚好那么有耐心的读到这一段,请您相信我,如果不相信我也行,但是起码相信你自己,即使你现在所做的不是你所想的,但是不能放弃好不好?
喜欢音乐但是不懂为什么现在读着法律吗?
读法律不是你所愿没关系,那么就当一个读法律但是很会音乐的律师。
喜欢写作但是不懂为什么现在身为一名以学生?
没关系,很多医生都是一流的写作家。

犹太人被评为世界最聪明的种族。
并不是他们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最主要原因是他们的视野和其他种族不一样。
当我们在新环境里,甚至是逆境时,我们会想如何去适应,让自己融入这环境。
同一个状况,犹太人的想法怎么去改变环境。让环境融入自己的想法。

好了,一句话,让我想写以上的东西。
杂乱的留字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