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好久不见!

----------J----------

写部落变得有些陌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并不喜欢告诉别人太多“自己”,我会因为那样而觉得好不安全。
所以,我逐渐缺乏写部落的题目。

最近可以发生什么事呢?
朋友啊 还是那几个。
读书啊 还是那么个进度。
生活啊 还是那么顺心。
家人啊 还是那么健康。

以上可以算是对最近的生活作的总结吗?就很好。

----------J----------

有一次,我在打开FB时看见一个很久以前曾经交往的女生的更新。
于是我就把鼠标在她的名字上按了一下。
我去看了她的照片,也有看看她最近的近况。

我看见她和她现在正在交往的男生的合照,笑的好开心。
我就想起我的她,我们也笑的好开心啊。
那一瞬间,我觉得我好像真的老了。
以前,当我和我喜欢的人说要分开时,都会觉得世界是不是要末日了?
现在,世界末日都过了,我们还不是好好的,而且好像还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人。
那么那时候的伤心,悲痛全过去了。

是不是很奇妙?
你根本没有想过你是如何活过来的。我也是啊。
当我回首探望我的过去时,我才发觉我好像真的活过来了。
而且还非常精彩。
那时候我还以为失去她我就会死了,现在我却好好的看着她的照片笑了,并且给予祝福。

人啊,就是奇妙。

----------J----------

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说,“Jun啊,你不可以那样宅的,你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还有一次,我爸爸告诉我说,“君啊,你除了读书,要多点出去走走,跟女朋友去逛逛街啊。”
然后我自然而然的想,我朋友口中的意义是什么?而我爸爸所担心的又是什么?
先别说我对人生意义的看法,就说我朋友的,或者是,大部分人的,我猜。

我猜,大部分人的人生意义就是吃的好,住的好,穿的好,无尽的享受。
总不能每天呆在家,对着电脑对着书。

那么我呢?我的人生意义就是快乐。
我觉得呆在家,玩玩电脑,看看书,和我的宠物懒洋洋的躺在地上玩,那就是快乐。
我觉得得空做做运动,遛遛狗,一个人偷闲坐在公园的椅子上看着人来人往,那就是快乐。
我觉得呆的太久了,就出去逛逛,是无目的的逛,看个有的没的,那就是快乐。
我觉得穿的邋邋遢遢的也好,高高贵贵的也好,重要的是舒服,那就是快乐。
我觉得偶然遇见两三个知己朋友,聊个八卦,说说谁谁的状况,那就是快乐。
我觉得疲倦了就睡,睡饱了起床不需要刷牙洗脸继续看小说,那就是快乐。

为什么向往这种快乐叫做怪人?我就觉得非常正常。
毕竟我能享受那样的日子不会太久,顶多也只是5到6年,过后就投身社会了,那还有这种闲暇。

所以我一直坚持我以后的家一定要样乌龟,要养狗。
因为我觉得那好快乐,尤其是早上第一眼就看到它们的脸,快乐死了。

人生的意义不就是应该那样的吗?至少我是那样认为得。

----------J----------

有些人,说开了,就是废。
这里大大条道理说你不好,那里就肆无忌惮得做着这种烂到彻底得东西。
说实话,我不怕鬼神,更不怕生死,最怕的却是人。
人啊,说是圣人,也都是还是人。

有人可以在这里大大声说不能那么自私得,那头自己就躲着说我要考试啊不能帮忙,明明那就是大伙儿的事,就那么一句她要考试就把责任推了给别人。
有人可以在这里大大声说这人啊成绩差也就算了,为什么骗人呢噼里啪啦一大堆的,其实自己为自己说下来的谎话也可圈可点的,非常高明。

谁做错了吗?没有吧,那是人的本性,只要你觉得那不是违背自己的良心,你是可以继续做下去的,反正谁人在管你啊。

btw以上的例子啊,纯属虚构,有意者欢迎对号入座。

----------J----------

好像写了好多了,凑了差不多了,我想,可以放出来了。
各位加油! 君 留字。

----------J----------






1 条评论:

Suky 说...

我们真的长大了,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得很开,所以不会为了一些事情要死要活的~ 还有简单就是快乐,我们过得开心就好,没必要把自己复杂化~ 自私的人、不负责任的人,我也常常见,可是别无他法,他们就是这样,一句很忙或者一句不会做,就把责任推卸掉干干净净,好像从来就不关他们的事~ 他们有想过朋友的感受吗?朋友也是很忙、也是不会做的啊~朋友也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的,他们也没人帮忙没人教,还不是把东西做好了~ 做错也就算了,至少努力过,最讨厌就是试都不试就推卸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