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好长的读书报告

----------J----------

啊!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无论谁按进来了这里,无论你看不看得下去,起码我要祝你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就是了 哈哈!

----------J----------

朋友说:“怎么没有听过你喜欢旅行?”
我说:“其实我很喜欢,只是没钱啊。”

对,就是钱,努力存钱中,打算尽量在明年十二月前储蓄到大概1200元。
然后,希望能够开始我的欧洲之旅,尽可能在毕业前完成6个国家的旅行。

我要去德国柏林,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意大利罗马,西班牙巴塞罗那,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旧城,希腊雅典,土耳其伊斯坦布,和捷克布拉格。

11国家,4年,能够完成吗?
我会努力,每年完成3个的话,我想还是能来得及。

600元,每个月的零用钱,要怎么分配呢?
我还在想办法,尽可能减低每月的开销,节省一些,尽早完成这个梦想。

我想很多人会说那样好像有点难达成。
我没关系,我只是想要给自己除了读书以外的目标。

加油吧,背包客。

----------J----------

今天年除夕,和朋友出去逛逛。
试了一件裤子,价钱还可以,看起来也不错。
可是我还是收手了,因为,我有背包客梦想。

跑了一天,没有收获。
而且最主要的原因 - 朋友要为女朋友买礼物,并没有达成。

看着别人为了女朋友买东西,心里的感觉就是不知道什么滋味。
我知道,有些自找,但是我认了。
我也知道我会感到寂寞。
寂寞寂寞,就好。

有没有试过爱到了一个地步,诚心的放手让对方找寻自己的幸福吗?
如果有,那么你真的爱过。

----------J----------

开学了,压力还是有的,努力打拼吧。
还有四个月,我就能回家了,此时此刻,看着身边朋友都回家过年,
我的心也飞过了这个浩瀚的海洋,回家了。

只是我想那是好的开始,毕竟对我的背包梦有了多一步的帮助。
等我ok!

----------J----------

这个星期的放假做的事情不多。
完成了Vampire Diaries Season 2和3。
Elena真的好美,但是我真的很欣赏Klaus的帅,和Demon及Stefan的帅完全不同。

而且完成了三部推理小说。
第一部是[超・杀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恼]。
一本以数个短篇小说凑集而成的长篇小说。

里面所有的短篇小说中,我最喜欢《超预告小说杀人事件》和《超读书机器杀人事件》。

----------J----------

《超预告小说杀人事件》
故事说一个人买了一本书,书中记载一堆科学家讨论如何找出社会中假理科人的存在。

假理科人就是那种没有理科天分,但却因为某些原因误以为自己对理科很有天分,便无理的寻求科学知识,而且发出错误的讯息的人。

那个人买的书里记载着真理科人发明了一个方法可以找寻假理科人。
目的是因为某件杀人事件牵涉了假理科人。
方法是在书里放置一个晶片之类的电子仪器,借由收集读此书的人的脑电波,
以此推断读者是真理科人和假理科人。

那个人读完了那本书以后,被逮捕了。

----------J----------

《超读书机器杀人事件》
第二个故事更吸引。
故事的开始是一个推销员向一位以评论推理小说为工作的人推销读书机器。
此机器能够短时间内针对任何书写出其感想和概述。

对于一个评论推理小说为生活的人,很多时候必定有很多书未来得及完成,但是基于工作,还是必须认真完成阅读。这个时候,读书机器就能帮他完成大部分未完成的小说的概述,甚至帮他给予评论。

这么好用的机器,不久就被好多评论家所用,鉴于机器只会没有感情的完完整整的完成评论,也就是说不同的评论家,放了同一本书进去此机器时,得出来的评论会是一样的。

而且出版社时常为了捧红一些新作家,无法不向一些评论家拉拢,好让他们能为某某小说作家所写的书给予好的评价。
所以,他们也引进此机器,那样就能免去向评论家求助。

更重要的是,好一些担任小说奖,比如直木奖之类的评判也开始使用这个机器。
这个情况酿成了小说界的惊慌。

这个在机器阅读的时代,评论家受到了威胁。
发明读书机器的出品商抓紧这一点,推出了人性化读书机器。
这个机器是针对读书机器强化其人性化的一面。

简单的书,就是如果一个评论家利用强化读书机器,使它阅读这评论家以前的评论,机器会慢慢分析其评论的文法,看法,和价值观等等。
慢慢的,阅读机器往后的评论会变的越来越人性化,变的独一无二。
评论家当然无法抗拒。

小说界沦陷了。
新手根本无无立足之地,要成名根本不可能。
出品商再次抓紧这一点 - 推出写作机器。

因为读书机器可以代替主人作出评论,但是机器毕竟是机器。
即使所有拥有读书机器的人都能写出极其人性化的评论,撰写评论对于一部机器而言,还是有一定的规律。
而最清楚这规律的人就是发明此机器的人。

梦想成名的人当然不能抗拒写作机器。
然后小说界就是机器在写书,和机器在读书。

----------J----------

第二部小说是[白夜行]。

600多页的长篇小说。
故事讲述主角桐原亮司和西代雪穗的故事。
故事太长了。
做个简介吧。

一部历时十九年的故事。
被杀者是桐原洋介,大阪“桐原当铺”的老板,52岁。
死者家有一位妻子弥生子,和儿子桐原亮司。
尸体在一栋兴建中的建筑物被发现。

因为证据有限,警方藉由当铺的顾客名单,找上了西本文代。
但是西本文代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据。

案件遇到了瓶颈。
大约一年后,西本文代死了,发现尸体的是物业主人的儿子田川敏夫和文代的女儿西本雪穗。

现场发现流理台有煤气炉,煤气炉上放着锅,开关开着,但却没有火。
解剖发现西本文代死前服用了比正常量高出5倍的感冒药。
警方推理西本文代吃了感冒药过后,不慎睡着,但却忘了厨房煮着汤,最后因为汤沸腾而溢出而使得煤气炉的火熄了。
最后西本文代死于煤气中毒。

因为没有有力证据证明文代是自杀,而且还有西本雪穗的供证说西本文代有感冒。
最后警方以意外死亡结案。

随后西本雪穗为其姑姑唐泽礼子所收养,改名为唐泽雪穗。
雪穗就读在女校。
雪穗有一个好朋友,川岛江利子。
在学校里,雪穗的美貌非常出众,甚至有后援会。
不时学校外面还会有一堆男生偷看雪穗校里的女生,当然主要目标是雪穗。

但是学校里不时会有一些谣言,说起雪穗的过去,说她虚报自己的背景。
更加有传言她的母亲其实已经在不久前自杀,因为涉及一间当铺老板的凶杀案。
这个传言的始作俑者就是藤村都子。
不久后,藤村都子就被卷入了一件非礼案中。

发现藤村都子上半身赤裸的在后巷里的是唐泽雪穗和川岛江利子。
事后,这位和唐泽雪穗对立的人变成了她的好朋友。

上大学过后,雪穗和江利子参加了舞蹈社。
雪穗还是依旧凭美貌和那出众的气质吸引了很多男生。
悠冢一成是舞蹈社的社长,却意外的看不上雪穗。

一成有一位女友仓桥香苗,最后还是分手收场。
原因是因为一成觉得那么久以来,所有事情都是被安排的,并非处于自己意愿的选择了学业,兴趣,社团,包括女朋友。
所以一直以来,一成根本没有机会自己选。
这次,他终于有一次是自己选的,他选上了江利子。

江利子很幸福,跟一成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可惜幸福的日子很短暂,噩梦不久后就降临了。
江利子被发现在离家不远的一架卡车车厢上,身体赤裸着。

江利子无法面对自己,更无法面对一成,他们之间的事就因此而告吹。
江利子能依靠的人,只剩下雪穗。

大学毕业后,雪穗和舞蹈社的一位学长高宫诚结婚了。
雪穗并不只是一个尽职的内子,而且还是事业也毫不逊色于丈夫的女人。

有一次,雪穗邀了诚去参加了一个高尔夫球的讲座和练习会。
可惜的是雪穗因为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的事,店里有急事要先离开。
就是在这里,高宫诚重遇结婚前的心仪对象三泽千都留。
也是同一天,诚觉得雪穗变了。

不久,高宫诚和高宫雪穗离婚了。
原因是因为高宫诚爱上了另外一个女人,三泽千都留。

离婚后,唐泽雪穗改嫁给悠冢一成的堂兄悠冢康晴。
可是悠冢康晴的女儿悠冢美佳一直都很抗拒雪穗。

可是,很巧合的仿佛接近雪穗的人都会遭遇某种程度上的不幸。
美佳被性侵犯。如往常一般,被侵犯的女性都只是被脱光衣服,却没有被强暴。
雪穗是唯一发现此事的人,她带着美佳看了医生后,就摆平了一切。
自后,此事就变成美佳和她最讨厌的人之间的秘密。

最后美佳终于因为此事慢慢接受雪穗。

这些都是巧合吗?
桐原亮司的戏码呢?
当中有一个警察角色,一直追查十九年前的当铺凶杀案,各种发展究竟如何?
迂回曲直的故事情节是怎样的?
究竟当年的当铺老板和西本雪穗有什么关系?

故事的峰回路转真的引人入胜。
整个故事的编排几乎是高潮连连。
一个字 : 好!

----------J----------

写完故事,我想写一个人。
一个也许爱我比爱自己多的人。

她一直要我写一些关于她的文章。
我其实一直都在告诉她,只是不是用写的,而是用讲的。

她,是很好的一个女孩。
有些可爱,有些呆,有些迟钝,而且还有些单纯。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还记得是去年秋末。
还记得那个时候我们好开心哦,什么小事都能说一堆,就是废话一堆。
但是情人不就是废话机器吗?哈!

对我很好,甚至好到我有时候会很惭愧,因为我能回报给她的好完全不足她的百分之一。
谢谢你,我无以为报,希望你喜欢我偶然的逗你一笑。

只是可能我们都不适合。
她需要一个能把她放在手掌心上疼惜的人。
她需要一个能完全把眼球里只看到她的人。
她需要的事很多,而且都是所谓男朋友必须要做的,只是我无能为力。
对不起,希望你不会对我太失望。

我能给的不多,时间不能给,爱不能给,连承诺我也给不起。
我哪里还能留下来?
她早就应该离开。

不是谁的错,真的不是每对情侣分开都是必然有一方对不起另一方。
情侣在一起最基本的就是快乐。最快乐的事,就是普普通通的爱。

所谓普通就是,平时两人相处可以简单的。
对话不需很甜蜜,但是就是很调皮。
总是会吵吵闹闹的,那样才有话题嘛。
相处不会很僵,不会委屈自己迁就对方,毕竟能委屈一时,不能一生吧。
偶然会撒娇,偶然会吃醋,偶然会说爱我。
偶然一起做喜欢的事,偶然一起完成梦想。
偶然刷个脾气,偶然斗斗气。
不要太过分,不要太冷淡。
一种刚好,一种体谅,那就是一份甜蜜。

那样的平淡的相处着,不就是最好的幸福吗?

有没有试过爱到一个程度,诚心地让对方离开,去寻找她的幸福?
如果有,那么你真的爱过。

----------J----------

年初一,和妹妹还有两个好朋友用whatsapp聊天。
说起了我要去旅行的事。
也不是什么好事,当然不是坏事。

然后妹妹说,我尽量帮你省Nana的消费。
Nana是我家的狗,一直参杂了腊肠和菜狗的高腿腊肠狗 哈哈!
我回说不需要,我是想不影响到家里财政状况下出发的。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很幸福。
我妹妹对我说“我们的女儿”时,我真的觉得我们终于很用心的做一件事。
一起做,而且做很好。
Nana是我们家的支柱,不是主要,却必不可少。

然后和朋友谈及恢复单身的事,谢谢你们不多问。
我能够说什么,只能说你们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J----------

那时候,当我看在每个人忙着在医院餐饮部手忙脚乱的拿着自己想吃的食物时,我才知道我好像让我自己的钱包和肚子放肆了好久。

是我太放肆了?
我才知道要努力存钱,无论目的是为了什么,还是真的很辛苦的。

这一刻啊,我只能勉励自己,我不是有钱人,但是梦想会支撑我不让我放弃!

----------J----------

各位加油 君 留字!

----------J----------

1 条评论:

Suky 说...

让我们一起为目标而奋斗吧!!!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