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随更。

总是突然心血来潮要写部落,可是就是煞科时写不下去。
其实往往在看到某些突发事件时,感觉应该要写下来。
感觉如此强烈,只是可惜执笔时,灵感就走了,晃了神。

总是被这种情况缠身,感觉并不好受。
可是话说回头,如果勉强完成的话,我想感觉出来会很怪。
所以呢,我都是写了一段后,删了。

我也不懂这是所谓江郎才尽还是生活乏味到如此严重。
竟然想完成一篇短短的文,稍为最近生活做个结论都做不到。
当我指尖敲着键盘,尽量把最近发生的事记录下来时,往往两行字就打完了。
然后,我试着在字里行间多加些画面,试图把事情描述的犹如我经历的那样。

可能很多人不懂,其实要用文字完全表达你对某件事情的感受和看法,好难。
难在字行间所能表达的太少,难在读者读后所试图把文字转成感受时除了差错。
还有好多好难。

现在我在这里还是试图那样做。
我根本没有放弃过用文字表达自己,我总觉得那样才更贴近我的思想。
毕竟文字所能表达的,还是很多,虽不是无限。

最近都是书本占据了我的生活。
可是,我真的那么辛苦吗?
不难想象,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出了吃喝睡之外只剩下书本的生活。
更加容易想象的是,世界大部分的人对于这种生活的感受。
我想都是报以“这种根本就是谋杀着我的生命”的看法看待的。

说实话,我还蛮享受的,我总是那样认为的,知识比任何东西都可靠。
虽说某一天我也许会忘记,但是这世上还有什么是永恒的?

好多人告诉我说我根本就是nerd,翻译就是书呆子。
这是贬义词吧?我想这是褒义词。
每次想到他们那样讲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点嘴角上扬的动作。
心里的快乐是慢慢的一丝丝的滋长着。
相比起那种拼了命也要反驳的人,我却乐意的很的去接受。

对我而言,做书呆子有什么不对,这根本就是应该的。
无论任何时刻,我都不会忘了我的职业就是学生,学生就要有学生样。
更何况我们是医学系的学生。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偶然就会想起一样东西。
真的让我久久不能释怀。
我总在想,我们学校会不会连UMS都比不上呢?
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岂不是在起步点就被看得死死的?
我们怎么能就那样还没比就输了?
那么我还有什么借口松懈?
上面的问题 三不五时就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可是最近我又找到了新角度看这个问题。
勉强来说才是新角度,严格说应该是新的角度去学习才对。

以前,我读书绝大部分是为了应付考试,小部分是为了知识。
也就是说如果考试过了,我就几乎忘了。
现在,我读书绝大部分是为了知识,绝不是为了考试。
然而那样并不把我考试的成绩拉低,反而提升了。
*纯碎个人认为,加上个人意见,如果擅自跟随,后果自负。LOL

某程度上,我很少觉得我在读书,我已经把这个过程看成我在看书了。
当中最大的分别是,读书需要死背,看书则是需要了解。

果然我就是Nerd下 =。=!
写着写着竟然还是写到关于读书的东西。

可以想像最近生活多么平静啊。
确实没什么大事发生,只好在这里停笔。
各位加油啊!

君 留字。

1 条评论:

Suky 说...

文字绝对是表达自己最好的方法。。千万别放弃!灵感没了就等到它再来时才写,两行字表达完了那就写两行呗~ 你的读者跟了你这么多年一定能看得明白,能理解当中的含义的。。

你能把读书升华到看书的境界真的不简单!恭喜你又更进一步!书呆子偶尔也要休息适当的娱乐知道吗?这样才能为你的生活添加色彩。。。

没什么大事就好了。。小事适当处理就好了。。期待你下一部作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