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突发


突然,很突然,收到消息我的俄语老师去世了。
事情好像是他心脏病发作。

看到好多人在面子书传,有的写好伤心,有的写难以置信,诸如此类。
说实话,我看到面子书,收到电话,看见短讯,我信了,我却没有太大的伤感。

我是不是很冷血?
我也这样问我自己。
上一两个小时我才在想要不要去上俄语课,这刻却才懂我的老师从此换人了。
好多事情就是那样。

朋友啊,我真的很好奇。
究竟多少在键盘上敲打着“sad”这个词时,真的是在伤心呢?
究竟多少人会真心的为了他的离开而掉眼泪呢?
你们真的伤心了吗?还是只是随便敲打,然后一觉醒来就忘记此事呢?
说说实话,他的名字,他的样子,一周里在你的脑海出现多少次?
要是你全回答了,然后看看答案后而不自愧的,那么你真的是他的朋友。

是不是经过了更大的事,这件事怎么看起来并没有很大条?
我的老师他人很好,一等的好,所以他离开了,我们伤心了。
只是我想啊,他在的时候,想尽办法就是都我们开心,死了也会是一样的。
对于他的离开,最后我们能做的就是完成他想做的事,连带微笑吧,嘴角上扬吧。

会有人问你说为何你还能笑得出来。
笑,不是因为他的离去,而是继续他的灵魂。

他的离开,令我想起另外一个她。

好久以前,她也离开了我。
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去了同一个国度呢?
你知道吗,我好像快要20年没见你了。

我才懂,生命的脆弱竟然可以到达这种程度。
你当时也是挣扎到了这个脆弱的时刻吗?
苦了你了。

你看,我笑了,从心里笑了,没有伤心而是承继你的灵魂。
我爱你。

君 留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昨晚的我的的确确的哭了。。。
但,今天的我却带着微笑面对着所有的人,因为我知道他不想看见我们哭,他是个爱笑的天使,他一定不想我们为他的离开而难过好久好久!我们失去了一个好老师,但是,我们更加要珍惜我们身边其他的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秒钟到底会有什么事发生。。。所以,朋友记得珍惜每一个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