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

你怕不怕被讨厌?

那么就没有写部落,总于还是写了。

最近原本心情都还可以,一直顽固的想着一些事。
大家怎么看待“你怕不怕被讨厌?”这个问题?

我好一阵子都以为自己是不是得到什么精神科的病症。
一直怀疑自己人格或性格出了问题,导致在生活上的一些不愉快。

直到有一天,我在想,也许我不该一直执着于“怕不怕”,而是想想为什么被讨厌。
我想,一个人被讨厌的原因可以千奇百怪,但是终究应该是他的生活态度不同于人。
“你不跟着我们走?那你就是怪咖。”
“为什么他都这样啊?”
也许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可是很多时候都不被大部分人认同,所以这个时候你有两个选择。
第一就是迎合别人,放弃自己的看法。
第二就是坚持自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并不是说完全脱离社会,和众人背道而驰。
可是我看见太多人都害怕表达自己,害怕被认为不合群,被迫选择妥协。
只要选择发出和众人不一样的声音,就很大可能被认定为不合群,最终被讨厌。

我想,被讨厌也许不是一种问题,而是一种结果,一种坚持自己的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