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新年之帖!


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身边朋友越来越少,你会怎么办?最主要的是你会怎么想?

如果那个人是我的话,我大概会很无助,而且很伤心。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我真的那么差劲,完全没有人要对我好。我想那个时候我会想,即使身边的人都是为了利用我才跟我做朋友,我也愿意默默承受这种痛楚,因为这远远比没有人要跟你做朋友来的好。

如果还有人因为想利用你而和你当朋友,从别个角度看,你最起码还有被利用的价值,然而如果你连这种朋友都没有,你说你失败吗?那是一种远比文字伤害来的更重的打击。一种自我觉悟后的伤害。

朋友,请你加油吧。


跌倒的你。

那天和一些朋友一起去上课,途中其中一个朋友说她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很难适应,她很想离开,再次回到马来西亚的怀抱。

这话,这动作,这一切突然让我好感触。我突然看见了她的成长,一个女生,从什么都不懂开始,她好像慢慢的变得很自立,而且坚强许多。

我真的很开心,你成长的比我预料还要快许多。

我突然在想,人啊,是不是要偶然放手一搏才能成长呢?我们需要朋友,但是实际上我们不能时常依赖。其实偶然放开身边人的手,一个人去感受这个世界不是很好吗?


很长吗?

今天某个朋友说,你的部落都好长哦,怎么都写那么长?我心里听了不知道什么滋味。我只想到一个问题,真的那么长吗?

我啊,说好听就是话不多,但是我真的话不多吗?其实也不然,我说起话来也很多的。那么我究竟是什么呢?我想我是比较偏向说废话,写真话的人吧。

其实阿,我写那么多,大部分都是给自己看得,大部分都是我个人感触。


记得。

如果你可以选择,你会记得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一个你爱的人呢?我想这问题就好比让自己浮游在幸福的界线上,一个不小心就会万劫不复。

我想了好久,我想我会记得一个自己爱的人。毕竟两个选择都是无奈,得回来的都是辛苦。那么我宁愿拥有一个自己爱的人。

但是,记得一个自己爱,却不能爱的人,真得好苦。


想念。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想念叫做偷偷,那么这将会是最可悲的想念。小心翼翼的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感受?我来告诉你,那是比做小偷更悲惨的事。

想念着一个人,但是不能让人知道。只因为想念是无时无刻,所以你会日日夜夜提防,就连平时谈话里的一字一句,都必须经过好多次的审核才能说出来,生怕别人因为一个字而察觉你的思念。

思念就似一根线,你很察觉它的存在,然而它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这根线联系着你的心和你思念的人的心,只要她有什么动静,都或许能轻轻的,重重的牵动你的心跳频率。你左边胸口总会不知觉的为了她而感觉到呼吸困难。

生命就是这样被这卑贱的小心翼翼的思念所践踏。


罪恶感。

你们会偶然的,真得偶然的觉得罪恶感很重吗?我会。这种罪恶感非常重的感觉会突袭我的思维,然后我开始觉得救赎不了。这样的我能够撑多久?会心理不平衡吗?


算了吧。

我想了好久,我在想会不会真得有人不说骗话呢?基督教徒能?佛教徒能?不好意思,没有一个人能,如果那个人说他能那么这就是最大的骗话了。

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了什么而说骗话,都会戴着面具做人,而原因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欲望。


新年了。

在这里过新年,没什么感觉,反正平时新年对我而言就是一天,没什么特别的一天。但是这次有朋友在一起疯狂一下,感觉还是不错的。

不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感觉还好,特别想念我的狗狗,你还好吗?

爸爸妹妹你们一定还好,等我回来一起吃干捞面!话说妹妹生病了,你记得多喝水,多休息,今年年尾是你的重要大关,所以即使平时新年我没有什么许愿之类,但是今年还是破例了,我为你需了一个愿望,希望你能考个好成绩!

我想你们!


大家加油。 留字。


1 条评论:

Suky 说...

如果有一天我发现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了,我也没办法。人缘不好?也不像是,周围都是认识的,都能有说有笑。我想主要还是大家少了联系才会朋友越来越少,大家都疏远了。但事实是怎样我也不知道,说穿了,也只是编个借口安慰自己罢了。

很长吗?第一眼乍看之下心里通常会暗骂:“又写这么长?!”。但当我认真的看下去,并不觉得很长,就感觉还好。